熱播劇《創業時代》中,周一圍飾演滿腹野心的創業者羅維,為了得到投資而接近Angelababy飾演的那藍,與宋軼飾演的女友溫迪談地下戀情,還為了擊潰黃軒飾演的郭鑫年,與代旭飾演的金城合作,出位的手段讓羅維一角引發討論。對此,周一圍表示,劇中羅維的初衷是對的,但行為極端了。•挺「角色」/「初衷是好的」信息時報報導,劇中,黃軒扮演的郭鑫年和周一圍飾演的羅維,恰巧就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兩個類型,也都具備創業的敏銳力和眼光,但不同的是,兩人從創業初期,便走上了截然不同的路。如果說郭鑫年所代表的是正直派,那羅維這種會在過程中使用心機手段的,則有些爭議。周一圍坦言,他雖然不贊同羅維的種種行為,卻能夠理解他的做法,「劇中羅維的初衷是好的,但他為了理想所做的一些事情,是存在爭議的。」有人評價郭鑫年和羅維從好友到最後分道揚鑣是因為三觀不和,在周一圍眼裡卻是另外一種看法,認為主要是兩者對這個世界的理解並不一樣。周一圍還透露,他自小在北京中關村一帶長大,「在那裡見過許多像羅維這樣的創業者,他們不斷往返於客戶之間,求生欲極強,不惜一切只想成功。可以說,羅維就是這些人的縮影。」正因為從小目睹了這些人的生活狀態,周一圍才賦予角色鮮活的生命力。他說,「這個人物太真實,所以身邊的朋友看過後,還驚訝地問我『怎麼演得那麼真實』。」•玩「綜藝」/「編導找到我」有意思的是,在談到與羅維有何相似之處時,周一圍表示,「其實我也是個創業者」。在他的理解裡,演員這個職業也是創業的一種,「我就是自己的老闆,自負盈虧,這就是創業。」事實上,在去年《演員的誕生》播出之前,許多觀眾可能還不知道周一圍是誰,他在節目中用演技刷出存在感。節目幫助他提升知名度且圈了不少粉,「(透過出演綜藝變紅)這個事對我來說是好事,很多編劇、導演,投資方也是在綜藝之後紛紛找到我。」對於自己從前那段「默默無聞」的日子,周一圍則坦言,「對『創業者』來說,所有的失敗都是好事,如果你沒有因為失敗而『倒下者』,那麼你的下一個『產品者』就會做得更好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gmyz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